你在害怕什麼,心裡所浮現的聲音,害怕所跨越不出的點,亦或是其實不需要確切地釐清是否已經跨過,只須端倪今天是否比昨天好,A BETTER DAY.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d, 我甚至不確定是不是我自己的感覺,只是以前的想法和念頭,卻在這件事情被驗證了,有個聲音說,現在不是退卻的時候,該挺身而出,否則你不會讓我先走那麼一遭。小組和工作的關聯也是,每每一邊發生之後,眼目被調整了,就換另一邊遇見類似的情況。更少有我,更多有你。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30 Tue 2014 01:39
  • God

無法入睡的夜晚,夜晚的沈靜像是讓人忘卻了未來的徬徨,夜幕低垂的時光特別短暫。

I want to recall your calling. But what is the calling in my mind?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5 Mon 2014 01:56
  • 按立

為何要這麼嚴肅?或許是缺乏信心的緣故吧,嚴肅的外表只為了掩飾沒有信心的內心。任重而道遠是握手時,那刻的想法,也更深刻體驗所念的每句誓言背後隱藏的意義,知道為何該如此行。只是經歷幾季的服事表之後,知道該做些什麼的當下,建立小組祭壇和跟著猶太曆走,就像是那些政見的影片,方向是對的,只是執行起來就得披荊斬棘了。

奇妙的是,發覺外表的嚴肅,似乎也是阻絕人際相處的隔閡,從座位隔壁的氛圍感受到自己所散發出的隔閡,工作上也很嚴肅,而該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呢?敲打的當下,我只是突然明白了,每件事情發生的背後,都是為著生命能得著聖靈的引導而改變,能更像耶穌而結出果子,像是個旅程,有許多該學習的功課,而前方就肅立了學習的對象,家秀姐/正正牧師。

謝謝麗燕的禱告,感覺是透過禱告很含蓄地表達妳的想法,卻又那麼地適切,還是得倚靠 神而經歷他的恩典。

雖然每每總是體驗汗流浹背和思緒放空的當下,一種記憶神經元怎麼也串不起來的感覺,而有千千萬萬個要放棄著念頭。哎日復一日,就又更明白背後的原因並不是害怕。

2014/9/13 小組長按立
it's time,不論你是否已經預備好,又更甚沒有什麼事情是非等預備好之後才能行的,先有個方向再不斷修正就是。耶穌三十歲的時候開始服事,而自己也在這個時間點上,從三十而立逐漸邁入四十不惑,走過倆個三十,感覺三十的自己的差別被 神調整的是,不再往後看而後悔著某些事情,一方面是回不去了,一方面是就再繼續向前吧,gone is gone and all I have is future.

能每天與神連結,而心裡有不同的感動和聲音在對自己說話,該如何能表達這份恩典。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以Roger哥進入了我的好人區裡,只因我在他的眼神裡看見了真誠,似乎也看見了彼此之間的關係,我還是想做原本的自己。

*****
愈是看見自己的不足,就愈想到,愈想用互補來補足自己的不足,而可以一起往前,這樣想是對的嗎?

*****
莫忘初衷,看見她寫下的代禱事項,就又更想到的這句話,只是老爹,要改變好難,我甚至無法想像,離開後的自己會是如何。只好不斷找尋和祈求,能繼續往前的動力。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2 Sun 2014 23:32
  • school

當時間有控檔不在倚靠腎上腺素時,猛然發現生活中要面對的選擇很多,選擇這刻要做什麼,選擇這刻要回應的話,每每時間無法像思考棋盤下一步般的停滯,而正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決定好,才需要在每個規劃的時間內,都來禱告詢問。會空洞嗎?的確常常也會,那說不出話來的時候,還可以敬拜,當思想無法勝過欲望時,還可以敬拜。

8: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8: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8: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8: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8: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8: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8:13 法利賽人對他說:「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
8:14 耶穌說:「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因我知道我從哪裏來,往哪裏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哪裏來,往哪裏去。

漸漸學習不是用過去自己的經驗牧養,他們不是走在我走過的路上,而是走在他們特有的道路上,我們的路不同,只是終點相同。所以他告訴我何時該聆聽,何時該說話,而常常我還是先說了自己想說的話,忘了先聆聽。

感謝 主,停留在大草皮的那個片刻,似乎重新燃起了希望。過去已經過去了,也正因有過去的自己,才逐漸累積成現在的我,如果全然否定了過去,那現在還剩些什麼?!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以我們仍站在許多十字路口的選擇上,這次比較不疑惑了,是因為更瞭解自己了些嗎?抑或是找到了個稱為工作的舒適圈,但老實說,有點矛盾的是,工作其實不該稱為是個舒適圈。總之,像在這個滴答伴隨著雷電的夜晚,再度遇到人生課題的當下,回想起先前人生的每個決定,每個在長程巴士上所面臨十字路口,慢慢地年紀的壓力多了些,但是不是也更有經歷,知道自己的弱點而需要找尋方法克服,痛擊自己的弱點。

轉了一圈,我還是不大懂什麼是家人的情感,我的愛不夠,而那想嘗試和克服的方式像是個未出刀稍的武林祕笈。

「末忘初衷」和「言行如一」是不是就這麼成為自己的座右銘,其實我不應該用別人的期待來鼓勵他,而是要提醒他當初答應承接的初衷是什麼?伴隨的感動是?以及神的呼召是?

所以我心裡把自己人和敵人區分的很清楚,自己人可以像是家人般重要,而敵人則是要不擇手段對付的對象,許多人在這楚河漢界裡游移,一旦觸及敵人區,心裡便會開始用惡意的眼目上下打量對方,而樹立起許多的防衛,比每天穿戴的全副軍裝還整齊,因為不允許那敵人欺侮而又跋扈的表情,不是他走就是我走的灑狗血劇情,一幕又一幕的落幕著。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以時間攤提的角度來看,這事花不了多少時間,但因為牽涉到人,所以在我心裡變得複雜許多,這複雜就想到那時候的禱告詞,所以試著讓自己單純些,單純只問初衷是什麼,抓住這初衷是讓事情簡單的方法,而迷失了初衷時,還可以詢問他,所以漸漸覺得他用他的方式在了解我,在對我說話,特別只在那些我向他說話的時候。 騎著機車在熟悉不便的路線上,想到在這世上,還會念我的人就只剩下兩個人了,一個世上和一個屬靈的母親,這麼想著就無比的感恩,那些話語就變的溫馨無比,因為哪天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懂得什麼是珍惜,慢慢懂了卻又卻步了,你好嗎,我知道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但我還是想知道你過得很不好,現在過的如何,有什麼心情。所以可以這麼倚靠他做些改變,未嘗不是種脫離舒適圈的方式。可以期待每天都有新事發生,因為他是做新事的那位。

light of the world 神祢是光
you stepped down into darkness 祢照亮了黑暗
opened my eyes let me see 開我眼讓我看見
beauty that made this heart adore you 祢的榮美 讓我心渴慕祢
hope of a life spent with you 希望與祢不分開
chorus(副歌):
here i am to worship 所以, 我在這裡敬拜
here i am to bow down 屈膝向祢跪拜
here i am to say that you're my God 大聲宣告祢是我的神
you're altogether lovely 噢, 祢是如此美好
altogether worthy 祢是如此配得
altogether wonderful to me 我在這裡 敬拜祢聖名
king of all days 萬王之王
oh so highly exalted 坐在至高寶座上
glorious in heaven above 散發榮耀的光芒
humbly you came to the earth you created 謙卑自己 來到祢所造之地
All for love's sake became poor 為了愛犧牲自己
(repeat chorus)
i'll never know how much it cost 我不知道多少代價
to see my sins upon that cross 能使我罪釘上十架
(Repeat)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棒了,又要開始脫離舒適圈的四月天。


聽孫燕姿的歌,很奇妙有種回到大學住宿舍的感覺,一樣坐在書桌前飄著細雨的微風,差別的是,這十幾年來在生命中的痕跡。

還是會想證明什麼嗎,證明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其實倒也不會,因為一直被提醒最初的初衷是什麼,坐在那靠近廁所旁的小凳子的初衷是什麼,彷徨不知道做些什麼才好的片刻是什麼,記得很拼命的學習的片刻是什麼。


驅使著的不是歌聲的感動,而是每個被觸摸流著淚的剎那。


所以會一直沒有玩大風吹的原因是喜歡那團隊作戰的感覺,Our are a team and family。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我還不擅長面臨壓力,以及屬靈征戰。
Keep moving and faith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 not that far from me, for trouble is near; haste Thee to help me.
請別遠離我,因為困難已近,請您快來助我.

O my God,I trust in thee!
喔!我信賴的天父阿!
let me not be ashamed, let not mine enemies triumph over me.
請讓我不再羞愧, 別讓我的敵人戰勝我!

Blessed be the Lord my strength, which teacheth my hands to war, and my fingers to fight.
主阿你是我的磐石,教導我的雙手去征戰, 教導我的手指去打仗!

My goodness, and my fortress; my high tower, and my deliverer;
我的上帝, 你是我的堡壘、我的高塔、我的救主

my shield, and he in whom I trust; who subdueth my people under me.
您是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您使我的百姓臣服於我!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在陷入自己看來是秧苗助長的環境裡,卻無法測度他的旨意,而能做的除了順服還有其他的嗎?我了解問題的核心在哪,所以是否該學習輕重緩急,學習成功不必在我,學習不倚靠腎上腺素過活。我被剝奪了什麼嗎?不,那不是他的心意。

想起那天在路上,聊著這負擔,現在回想起來,才第一次體會什麼是共負一軛,能彼此共負這軛會是何等的美好。

很想說,其實答案他們都知道,該學習該認真,但我們都面臨個相同的問題,就是行不出來,行不出來很沮喪,我能理解那心情。對一個哥哥姊姊來說,或許不是再給予另外一個答案,而是從心發出,了解面臨的心情是什麼,分享原來學習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分享能開口用外語溝通是件令人興奮的事,一切的果效都是從心發出。「但你還有Ace還沒打出,你期待Ace打出的作為嗎?」好奇怪,有許多想法似乎不是源自於自己,很想探究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從心裡冒出?但他說的很對,在擔心什麼呢?你還有Ace還沒打呢!以前常笑他說會自己得證,原來我剛剛自己也得證了。

再見了,隱喻法先生,聲響間我似乎找不著你的存在。自己人和不是自己人。才這麼在心裡滴沽著,就被你點破了。是不是我心裡有座護城河的城堡,而切割著何謂自己人,遠遠地望著護城河以外的他們,I don't care的旗幟飄舞著,但其實諾大的城堡只住了我自己一人。

雖然人很複雜,但想著,如果回到以前的我會是怎樣的光景?!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似乎不想回到以前的光景,而打破懷念的藩籬,也就這麼回不去了。

我愛我的名字,也愛我的身份,更體會這一切盡都是恩典。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 - 銘印在我心


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 - 那雙看不見的手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