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游著,快速地飛縮在細微的血管裡頭,不為什麼,她只想準時地到心臟幫浦區報到,因為她知道,那兒有著向雲霄飛車般地刺激感,所以總是屏息以待,臉上的肌肉紋理也藏不住心裡頭的喜悅,她向紅血球招了招手,嗨how are you,see you soon.

所以很難想像,失去了船錨的自己會是如何,越是在激盪不安的時刻,越會這麼想著。(說穿了只不過是手指頭的韻律罷了)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像坐在三角輪盤的座位一般,隱隱約約還記得先前的壯志氣揚,然後今天卻輪轉到令人疑惑的座位,老實說現在回想那些感謝想法實在有些不值,每天辦公室裡瀰漫的氛圍卻一點都比不上那天在大車座位裡的氣味,或是那裡是個陷阱也說不一定,而我該怎麼要他們避開這陷阱?或是可以創造些什麼而有所不同嗎?還是我太高估自己了?

//一個真正希望對方好的作法/說法是什麼?似乎從你的眼神裡,我找尋不到出口,反觀我則是敷衍地回應。

penny-big-bang-theory.jpg

所以從他們身上看見自己沒有的笑容,他們的爸爸也是,單純的為他們好,或許想了很多的方法就只為了彌補一個虧欠,一個他無法改變的事實,就像我一樣有個虧欠,但我們似乎不能選擇淡淡地遺忘,或許爸爸對他們平日的關心和陪伴才是唯一的出口,而我自己也是。沒有所謂的競爭,只有真正的關心。

在掛滿玩偶的牆面下,兩個回憶好像交錯了,但交錯後的自己卻無法重疊,似乎述說著有些狀況已經不一樣了,而要實踐那些說出的話語。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7 Tue 2009 23:39
  • spirit

要堅強,出了問題的防線是你,有個要保護teammate的責任。

4711928713441_S_happy%20day%BAq%A5%BB.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走過那崎嶇路面的那冀,軍師已經埋下了伏筆,待靜謐的時刻來到,才拋出讓人捉摸不著的煙霧,事後回想那陣煙霧就像書中的引言一般,悄悄地帶出了旗幟,當士兵背負著旌旗而忘卻鼓聲地一路向前之際,後方卻傳來停戰軍令,在那片刻這軍令正下的恰到好處。但其實這不是一場戰爭,因為沒有任何利益糾葛,然而瞥見那冷靜的容貌,總會讓人忘卻了時空。

******
在那當下就像接受任務的大兵單純地著記作戰內容,但「他還沒說那天不會來耶!?」,沒錯說的真好,任何時間我們都要渴望他的出現。有時候走進那熟悉的作戰指揮中心,我們是得為著自己?還是為著中心?因為總有一天得背起錦囊走向遠方,而疑惑在那天來臨之前,終究該放下多少的情感?(或許不為著什麼,因為不論走向何方,唯一的天空不會改變)

******
或許社會化的結果就是會迫使自己去思索:想不到任何理由去解釋為何他會撥這通電話?他的用意是?

20081112153921759.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系館新氣象。

結果飛機都像害羞般地左轉,而逐漸消失在國旗建築物背後,再吭聲不響地起飛,或左或右地翻轉著機翼。在那小不點的窗戶中不知道正坐著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心情,在那看似狹小的機艙卻能面對一望無際的蔚藍天空。

突然在家樂福的那張椅子上有很鮮明的影像,在走出來的停車場也是,雖然一張照片也沒有,但心裡的悸動卻是最深刻的寫照。原來一直在韓國料理區找[好記]的畫面,心裡納悶著明明應該在這,就像由申甲應該要在那個街道中一般。
***
謝謝你們,泡芙好像是狹小座位裡的一盞暖燈。
***
也謝謝你們,覺得不只是在填寫小組欄位的時候,許多時刻都像有個歸屬而心裡暖和著。

ncu-miller-skyline.jpg

18454.gif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23_102998459713557_100000102094874_77132_3117699_n.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這種感覺連許峻也沒法解,甚至想搭乘飛機到另一國度內探尋氧氣,但終究會有入境的一天嗎?其實問題沒那麼困難,只要永遠消除那所謂的意念就好,或許就可以不藥而癒,甚至連怎麼後悔都不會了。就像站在尺規的50刻度上,你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才好,但有一個方向的路卻會封閉得很快,當你遠遠看時,其實會疑惑著到底是否該向前踏出那一步,而那些話確切來說不是指標,可以指引你往哪個方向,謝謝小組夫婦,讓我知道至少還有個向上的梯子。在捷運站裡頭的畫面,以及在天橋上的那幕,似乎有著很強烈的對比,提醒著我們或許這一切終究不是種負擔,而是伴隨著時間總會刻劃過的心情。

對沒錯,我有雙重性格,那時候在破冰時少寫了這一項,但我想試著喜歡小組時的自己,雖然蠢的可以但能單純喜歡在機車後座所聽到的喜悅,而期待著那天的到來,或許會有很多羨慕和落寞,但一定會好好地記住那種感覺,好歹也要問好報名的方式。如果在中國有你們,似乎也不會那麼難熬了,所以對我來說,每封信件的回覆都像是裝備課程。


0.jpg
425x319.aspx.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30 Wed 2009 23:27
  • 衝突

這兩天就經歷了許多衝突點,像昨天是呆坐倚靠著桌面而抑制著忿忿不平的念頭,今天則是在會議室直接和對方對峙了,晚上又有個面試前還是會準備英文的說法,好像就這樣在在地衝擊自己的內心,我這樣說好嗎?這樣說會有失公道嗎?對方的語氣這麼衝是怎樣?內心地交戰就如同兩軍對峙一般,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突然想起她和爸媽握手的畫面,但握了手之後,是否會開始期待對方做些改變?)

背著他說話的片刻,我突然想起那時候倚靠著隔板、帶著心虛和媔靦微笑的自己,似乎也說著同樣的話,同樣地說自己沒有信心而該怎麼辦才好的話。所以回答他的問題,那些想法就像是警惕著先前的自己一般。其實我同樣害怕、不安、焦躁,只是走過那條熟悉路面的同時,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先做給你看。

normal_1208571831.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像只會出現在戀愛巴士的紅色牌子今天也見到了,所以用心的定義就像是那些事先畫好輪廓只需要著色的紙張,特別是在被人說沒用心的隔天,就這麼看見了個活脫脫的範本,雖然我又犯了固執的毛病而惹人不開心,但現在回想那個鏡頭裡的畫面,就像是放映著泛黃的膠卷影片,一樣夾雜著換幕的殘影,而片段地播放著這天的紀錄片,裡頭的主角手舞足蹈地越過每個標語。插曲:好令人懷念也熱血沸騰的大隊接力,就這麼對抗著肚子的一團和諧。最後手裡摸著抽獎券呆坐在草皮上,可是那種感覺卻很像在國泰樹下,所以很可惜的是走過這些年,我又回頭羨慕著一樣的事情,但替那些得獎的人喝采卻一點難事也沒有。

靈糧派對.jpg

http://www.youtube.com/fiveforfighting

我也想接那通電話,所以很納悶為何這邊有個截然不同的我,連我自己也發現了,只是這些情緒已經被遺忘如何帶進生活裡,是否因為這樣,生活中才會接二連三出現連自己都不解的應和聲,而愈發地疑惑什麼是誠心地待人?以及如何與一個心不在此的人相處。對我來說,可以給予那樣地保證和關心所傳遞出的那張名片,才是所謂的模範,而這通電話就像是那張名片一般。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好像過high了,所以忘卻了More We, Not I的意義,所以在那片刻我也很討厭自己的樣子,sorry。

好像那感覺就這麼一次,而探尋著昨日空氣中凝結的氣息、肯德基的手語、新舊不一的g2000襯衫、格子樂、電話中以為是個大叔、小碧潭捷運站以及迷宮般的西門町。

在這個時刻就會越來越覺得覺得失去了傾訴的對象,雖然沒有理由不能這麼做,但好像身份改變了也依舊會想起那些話,所以變得沒有理由可以這麼做。

所以我也搞不清,說出那些話和那些舉動的到底是不是自己?!大概只剩自己不願意承認吧。
123.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8 Tue 2009 22:51
  • 內網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1 Tue 2009 13:21
  • 國度

所以戴上耳機便進入了另一個國度,悄然地有個聲音說,根本的問題是「習慣的改變」。

***
我還記得她說家裡是做鷹架的,而從這句話開始,便開始揣測她會有怎樣的個性。

***
一直有個聲音說:「這樣是對的嗎?」,所以倚賴spirit、專業以及一本管理書,希望能化解心中的不平。

***
朋友,為何要這樣賤賣自己的靈魂,僅為了那一小時的加班時數?

***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帶給你些什麼,但謝謝你給我的,然而在彈簧上輾轉的時刻,總會幻化成銳利的微粒,淡淡地擴散在呼吸道。

9a36af61.jp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那寧靜的空間裡,心裡卻陷入車陣的泥沼中,在車水馬龍的路面,有人指責我跨越雙黃線,我卻反問他為何沒在人行道上,這樣的質問填滿了內心,也模糊了存在的理由,理由一旦喪失,使得臉龐的神經逐漸被抽空,附和的笑容也讓頭被壓的更低。

只是這一切始終沒個答案在心裡,就像在筆直的隧道一般,在明亮的黃燈簇擁下仍渴望有日曬的溫煦。

***

因為在這,所以有時會看見以前的縮影,像是那條會販賣蠶寶寶的小路,以及發生導護事件的斑馬線,好像都在間歇地放映從前的黑白影像。只是在晝夜接續的那幾個時辰,總是記憶最薄弱的時刻,讓人貪婪地想多留住些什麼。

***

老實說那天在心裡,把之後的願望都許下了,只希望在醫治大能下的她會好起,而讓823多些可以紀念的事情。

685px-Butterfly_wing_terms.svg.png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一直想起他說的醫治笑話,也覺得那時候自己笑的很誇張,但要怎麼用文字表達?當下的氛圍就讓他飄進記憶裡,想起時再多一些回憶和笑容: )

如果那些話可以化為一封書信,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睡到天亮?

一句話我真的忘了三次,所以看見不會確定目標而付諸實踐的自己。
TextIntoImage.jpg

friend, 我知道現在的你很沮喪,那種感覺我也有過。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2 Wed 2009 12:51
  • spirit

孩子加油,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你,I will teach you all of things I know

pea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